何处天涯

难得喜欢就久一点

你是我的心旮瘩 (十六)


明宽是第二天一早回来的,陪着三龙吃了饭,问他要不要去店里。三龙盯着他看了老半天没回答,
“怎么了?”明宽有些担心。
三龙垂下眼帘摇摇头,在被牵住手时他还在想,明宽这样不累吗?心里装着这么多人和这么多事情不累吗?
明宽没在店里呆多久就被人叫走了,三龙试着学着锈了朵雏菊,左看右看也不太满意,抬起头才感觉有些乏了。刺绣比不得别的,看的久了眼角就有些发疼,他轻轻拿手揉了揉。旁边突然有人递来一方帕绢,“阿神,不用!”
“阿神?”陌生男人的声音伴随着轻笑。
三龙这才转头,竟是不认识的,他红了脸有点不好意思,“这位公子,是三龙认错了人。”
“三龙公子,在下刘苏。头一次瞧见男子绣花,这是雏菊?”
“嗯,绣的不好。”三龙把绣花从手绷里拿出来,随手揉把揉把就要扔了。男人伸手赶紧拦住,“卖给我可好?”
“不好!”三龙直觉就不想去搭理他。
那人啧啧的叹息,“可惜了,本可以做个香囊!”
“刘苏公子,店里有香囊的,您可以随意挑选!”说完三龙就站起来,下楼去了。
男人也没生气,笑着自言自语,“有点意思!”
三龙下楼本是想找阿神去买点芙蓉楼的点心,却发现人不在,自己又没什么带钱的习惯,于是只好先喝了杯水,然后站在门口面对着点心铺咽着口水,心想这孩子肯定随了明宽,吃东西也挑嘴。
身旁走过一个人直冲着点心铺去了,三龙眼睁睁看着他买回了点心回来,站在一边拿出一块吃着,“这新鲜出锅的就是好吃呀!”说完拿眼撇了他一下,递过来一包,“三龙公子,要不要尝尝?”
三龙没理他,“我想吃会自己买!”后来觉得自己这样也不合适,想着或许走走能碰上阿神,就往大街上溜达去了。没多久他就后悔了,那刘大公子不紧不慢的,跟在他后面不远不近的地方。这光天化日的谅他也不敢做什么,三龙本来紧张的心慢慢的放松下来。这集市的繁华马上又吸引了他的双眼,就忽略了人心的狡诈。
刘苏不知何时已经追上了他的脚步,带着麻药的绢帕无声无息的附上他的口鼻,他最后听见那人无耻的声音,“候兄,你看你这是又喝醉了,来来我扶着你~”
“不要!”在绝望中三龙失去了意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