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天涯

难得喜欢就久一点

包养 (二十五 终)

(可能,可能有番外吧!)

Kit急匆匆的从出租车上下来,就看到了杵在门口的Ming,那人上前拉住了他,趁着周围没人牵引着他的手附在自己胯下,“Kit,你这也太帅了,你看把它激动的。”

Kit直接甩开了他,脸上发着热,“Ming,都什么时候了想什么呢?”

Ming撅着嘴委屈巴巴的,“十天还是半个月?多久没做了?”

Kit无奈的摇摇头,“幸亏你还有只手可以用!”

“可是它想的是你~”

Kit咳嗽了几声“我们先上去吧。”

Ming拉着他,“不用,在下面等着吧。”这时Kit才发觉他男朋友的紧张,“我说Kit,”他咽了咽口水,“Kit,你看,你要坚持住。我是说不管他们说什么,可能不会太好听~”

Kit整个人突然就这么放松了下来,他们已经进了包厢,Ming的家人还没到,他随手关了门踮起脚吻上了还在不停说话的Ming,对方的手臂环上他的腰,边加深了这个吻边把人搂的更近了些,“Ming,你放心,我准备好了,打不还手,骂不还口,说我自私也好,说我不道德也罢,我爱你,我不能失去你!”

然后门就被推开了,Keong在门口面无表情的出现,Kit赶紧把Ming的手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,整了整衣服。年轻女子好奇的从Keong后面探过头来,“Hi,你好,Kit医生!”

于是一家人站在他们的对面,互相尴尬的看着对方。“妈妈,这是Kit。”Kit还红着脸,正式的鞠躬向长辈问着好,礼貌的招呼入座。菜品都是早已点好的了,服务员过来给倒了茶水,气氛有些奇怪,Ming的母亲脸上挂着假笑,心里想的是自家的儿子男朋友不怎么高呀,看上去身板还不如Ming强壮,怎么就~

现场最若无其事的就是Keong了,“爸,我们几个喝点酒吧。妈和Judy你们喝果汁行吗?”

“不要,我和妈喝红的!”

“行,服务员,红酒要好的,反正有人请客。”

“哥~”Kit拍了拍Ming的大腿,“哥,说的对。”

Keong的手指点了点桌子,“我们刚才在上面讨论过了,爸妈作为长辈也不想被人说成什么顽固不化,不顾儿孙幸福的人。”

他的父母在旁边点着头,

“撇开性别不合适这点。第一,医生的上下班时间不固定,没法兼顾到家里。第二,Ming现在的工作性质也是一样,虽然我是他哥,但是作为他的老板,我也不希望看到他经常请假。第三,如果将来有小孩,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方法,孩子必须有,何况现在科技医学这么发达,谁来照顾?”

Ming只感觉Kit在桌子下握住他的手紧了一下,“伯父伯母,哥哥姐姐!我和Ming两个人都喜欢自己的工作,也互相支持对方的梦想,我想我们也都不希望对方为了自己放弃这些,至于说家务都是谁有时间谁去做,家事也都会一起商量。孩子我们会要的,可能不会那么早。”

Keong点着头没说好也没说不好,反而把头转向一旁,“爸妈,您看这回答满意吗?”

他们的父亲喝了口茶水,Kit赶紧起身拿起茶壶就去添茶,这想好的责难台词就这么被堵了回去,他叹了口气,“满不满意,日子过的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。我们作为长辈的,想看到孩子过的幸福,又不想看到他们辛苦。举个例子吧,Kit你是个医生,可能就会碰上恐同的患者,或者恐同的上级,这些会影响到你的事业,到时候又怎么办?你们刚想着爱来爱去的,又有没有承担的勇气?”

“伯父,您说的对,我之前可能连面对您的勇气都没有,但是我在这里了,我想大多数人应该跟您一样,还是愿意试着去和我们沟通而不是无缘无故的指责。”

Keong在旁边突然冷哼了一声,“还挺会说的~”

Judy捂着肚子,“能不能先吃点东西,饿死了!Keong我跟你说,要是下次你也来上这一出,我是不会帮你说话的!”

“Judy,那你到底帮谁说过话?”Keong隔着父母手就拍了过去,“再说了,妈妈,还没说什么呢?”

Ming的母亲还在想着两个人身材的差距,就这么被突然点到了,“嗯?我听你爸的!”

他爸爸头也没抬,“吃饭吃饭!”

菜已上齐,大家都各自埋头吃饭。Keong慢悠悠的开口,“对了,Kit,这Ming的骨头什么时候长好,没什么大事就让他来上班吧!”

Kit还没说话,Ming的母亲插了一句,“Keong,哪有你这样的,Ming咱等好利索再去!”

“嗯,妈妈,哥。Kit帮我检查过了,不碍事,等下周就回去!”

“那个Kit。”母亲终于把话题引向了他。

“唉!伯母!”

“你再给Ming好好查查,别留下病根什么的。”

“是的,伯母!您放心,Ming身体好,恢复的也快!”

Ming的母亲看着Kit面前盘子里的虾壳,那人剥得自然,他儿子吃得也自然……

后来Ming和Keong还有他们的父亲聊了点工程上的事情,坐在Kit旁边的Judy悄悄的问他,“Kit医生,你们医院有没有单身的帅哥医生啦?”

一段饭吃下来比想象中融洽,没有同意也没说反对,一切都要慢慢来……

他俩手拉手走在回去的路上,“Kit医生,我想作首诗念给你听!”

“是什么?”Kit笑得很好看。

那你听好了,Ming松开手站在马路墩子上,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,

“我的春天

是从遇见你才开始的

从那以后

我的世界

小草开始发芽

鲜花开始怒放

绿树开始结果

河流开始奔淌

都是因为你

生命开始变得鲜活”

这首大白话的诗,平平淡淡也没有什么押韵,却让Kit鼻子有点发酸,我也是一样他想说,Ming,我也一样,生命因为遇见你,才开始变得鲜活……

评论(16)

热度(1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