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天涯

难得喜欢就久一点

你是我的心旮瘩 (二十)

三龙吃完了点心,未见明宽回房,不放心就问过了小种子去了祠堂。见到自家相公正跪着,抬头挺胸的面对着排列整齐的牌位。
他走过去把手里的披风给他披上,慢慢的跪在他身旁,明宽侧过头,“三龙,你回去!”
“我就呆一会儿!”三龙柔声说,“小时候挨罚总是大哥陪着我。”
虽说两人就这么沉默着,明宽的情绪却慢慢平静了下来。
“我今天去见了紫夜姑娘。”明宽突然开了口,“我与她其实没什么,只是想借着她结交这城里的达官贵人,尽快把锦绣坊开起来。你知道那些男人,平常难得一见的美女,被我轻易的就请了出来。”明宽冷哼了一声,“金钱权色,都是拿来交易的筹码而已。”
“三龙,我以前看不惯父亲的铜臭气,现在看来我也不过如此,甚至连累到了你。事后还对刘苏起了杀心,你的相公是不是很可怕?”
三龙想了一会儿,才半知半解的消化了他这番话,明宽说的没错,要是可以三龙宁可离这人远一点,男人性格里的决然与坚持有时候让人害怕,可是这也是他能够安然无恙走到现在的筹码。
三龙心疼他,更不忍指责,
“相公教我的,人非圣贤孰能无过?生意场上的事三龙也不懂,只知道是非判断很难~但求心安。不过杀人放火终究是犯法的,为了一个坏人把自己搭进去,也不值得。”
“不值得~”明宽像是自言自语般说着。
“明宽,孩子还需要你的照顾和保护。”三龙迟疑了一下红了脸,“还有我也需要你。”
这可能是三龙第一次那么直白,明宽心念一动脱口而出,
“哪里需要?”
三龙慌张的站起身拍了拍膝盖,“我和孩子要回去睡了,你自己想吧!”
明宽在祠堂整整跪了一夜,萧老将军一大早就来看他,“怎么,还没想明白?”
“外公,明宽知错了。”
“哦?说来听听~”

小种子端着调好的药,放在了阿神的床边,然后拍了拍他。“阿神,敷药了!”
阿神把头埋在胳膊里,声音闷闷的,“你走开,我自己来!”
“吆,还害羞了!昨晚不就是我帮你敷的吗?”说着已经掀开了毯子。阿神死命的拽着裤腰带,“不要,不行,不可以!”最后这个伤残人士终究抵不过生龙活虎的小种子。
阿神依然捂着脸趴着,凉凉的药膏敷上减轻了火辣辣的疼,小种子动作很轻,“你伤在屁股,少爷伤在膝盖,你俩可真行。”
“萧老将军还生气吗?”
“也不知道你俩闯了什么祸,老将军特意让我来照顾你,本来我还以为今天能歇一天呢,都怪你!”。
“我有手有脚,哪用得着你?再说了,少爷不是也伤了?”
“少爷只要有少夫人,哪里还顾得上别的,再好的药也比不过夫人的笑!”
阿神撅了撅嘴巴,“那你也朝我笑笑,看看管不管用?”
小种子白了他一眼,不过还是笑了。
阿神呆呆的看着,“确实~管用……”

评论(14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