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天涯

难得喜欢就久一点

静候花开 (四)

Kit是在Ming粉丝群里知道Ming受伤的消息的,正好有几个人去探班听说出了事情。传闻是拍爆破戏的时候,由于靠着现场太近被碎片伤了腿,直接被送到了医院具体情况没人清楚。Kit看到后连忙给Ming发了微信,放下手机才意识到人可能在医院也没法回他,早知道就该留个助理的电话。

信息发出没多久,Kit的手机就显示了陌生号码来电,

“您好,是Kit医生吗?我是Ming的助理Mickey。”

“Ming,他怎么样了?”Kit有些急切的问道。

“哦,碎片已经取出来了,正在消毒缝合。”

“没事就好,我可以去看他吗?”最后这句问的小心翼翼……

过了没多久粉丝群的群主,头像是只花蝴蝶,网名也叫Butterfly的更新了条信息,说是刚刚跟助理联系过,大家可以放心,哥哥已经没事了。Kit才意识到这些人对Ming的关心,远远超过自认为已经是他朋友的自己。

Kit等到请假的时候才发现,自己对医院来说原来是那么的重要,他跟在主任后面端茶倒水,溜须拍马了一下午才给他准了一天的假,想来之前那些加班都是白干的。

临行前Kit又拖着箱子回了趟家,从他哥房间里划拉了几罐强健骨骼的营养品,又让厨师熬了补汤,用保温盒装好才出发。他没敢用家里的车,怕家人问的太多。

等他到了医院已经是中午了,Mickey下来接他时就问吃没吃饭,正好多买了一份。

Ming住的是私人病房,刚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传出来的笑声,Mickey敲了敲门带着他走进去,里面躺着的和坐在一边的人同时看过来,两人脸上的笑意都还没褪去。坐着的男孩长相精致,像是芭比世界里走出来的小王子,他自我介绍说叫Wayo,Ming在旁补充了一句是我发小。

Kit被Wayo拉过来坐下,男孩拿出相机对Ming说,“我给你拍几张,回去修一下再让Mickey哥发出来,我好给群里的粉丝一个交待。”

拍完照男孩就走了,说是晚上再过来陪他。

他一走,病房总算安静了下来,Ming笑得无奈,“Kit医生,我跟你说只要Wayo在我就别想休息好了,他的嘴巴除了吃饭睡觉的时候能保持安静,其他的时间基本都在说话。”

“他~挺可爱的。”Kit回答。

“你保温盒里装的什么?”

“哦,补汤!”Kit边说边打开盒子,“还热着。”

Ming接过来喝了一口,“你做的?”

Kit羞愧的摇摇头,“是家里人,你放心~用的都是健康食材!”

Ming一口汤没咽下去差点呛到,“你这个回答,也有点可爱。说真的,比医院的饭好吃的太多了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能出院回家修养,我可以请他给你做饭。”

“医生说没太有事,还要我再住两天。等着出院回剧组把剩下的拍完。”Ming抬眼算了算,“还得一个月吧,然后就能休息段时间。”

Kit沉默了一会儿,“Ming,看来很喜欢拍戏?”

“嗯,那种感觉就仿佛是在经历一段段不同的人生,很有意思也充满着挑战。”说这话的Ming眼睛发亮,语气里饱含着憧憬和渴望。

“不过,Ming也要注意身体。我带了些营养品,像我哥那样朝九晚五睡眠规律的人都整天吃这个,你这么辛苦的工作更要补。”

“我听说做医生也很辛苦。”Ming喝完了汤,用纸巾擦擦嘴,抱着膝盖坐在床上歪头看他,“Kit医生,吃饭了么?”

Kit这才感觉有点饿,Mickey已经拿着加热过的饭菜进来了,

“食堂午休了来不及买了,你先凑合凑合,等回去请你吃好的!”

这像是约会的邀请,让Kit脸上有些发红,他低着头接过盒饭,细嚼慢咽的吃着。

后来他们又聊了些别的,面对不太擅长言辞的Kit,Ming总能恰到好处的找到话题。

Kit怕影响Ming休息,呆了一个多小时就走了,回去的路上心意难平,完全没有了去时雀跃和紧张的心情。他的手指抠着皮质的车后座,满脑子里想的都是Ming和Wayo交谈甚欢的画面,反观自己对演戏什么的都不懂,也只能像个老妈子一样唠叨唠叨照顾身体。他伸出双手捂住了脸,心底涌上说不出的委屈。

晚上那只蝴蝶在群里发了信息和照片,说是确认过了哥哥两天后就可以出院了。

Kit放大了照片,拇指停留在那人脸庞处,心想要不然还是做个正常的粉丝吧,离他的生活远一点……

评论(17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