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天涯

难得喜欢就久一点

龙儿 (十四)

(真是阿神,还是那么的……)

三龙心有所念,想着之前这落水窘迫的模样,会不会被那家的公子看了去?怕也只是听闻当个闲话聊聊,又能在乎是谁?他越想心里越发堵,手下绞着衣摆匆匆的向前走,未曾在意旁边男人的唠叨。

眼看着就要拐出了巷子,男人突然加快了几步挡在他身前,“对了,还未请教这位小兄弟的姓名?”

三龙在差点撞到他胸前时停下了脚步,却没有抬头,“你我萍水相逢,不必相识。”

“可是~可是我初入异乡,如今只认得你一个,你不会就想这样~这样甩了我这个救命恩人吧。”他说的委屈,三龙抬眼看他一脸的与人无害,扮作无辜的表情。“何况,我的衣服还在你家的院子里晾着,那可是出自京城最好的锦缎坊...”

三龙无奈的后退了几步,想了想他之前穿在身上皱皱巴巴的,如今还在滴水的倒霉衣裳,“是三龙的不对,你还需要怎么回报?”

“三龙?我唤你龙儿可好?”

三龙顿了顿,“不行,就叫三龙!”如此亲密般的称呼,明宽偶尔在床笫承欢之间唤起过,让人有种错觉,被爱着的错觉。

“好吧,三龙,我叫神歌,你可以叫我阿神!”

他们占据了广场最好的位置,一棵百年老槐树的树杈上,三龙至今还有点懵,看着脚下一阵阵的发晕。

“你别看下面,看远方!”

远方?

下面是熙熙攘攘的人群,金色的狮子摆着大脑袋踱着四方步,在锣鼓声和喝彩声中舞动。再往前看,龙舟结束了使命整齐的停在岸边,白鹭成行,伴随着几艘船舫。一眼能望到的地方,却要走上个几里青砖路再加上几里水路,其实也不远,至少还能走到,只是即便是靠的近了,又能如何?不过是看两位公子,惺惺相惜罢了。

热闹看过,集市逛过,饭也吃过,那人最后还像个大尾巴跟着他回了家。衣服未干,神歌倒是也自觉帮着生火做饭,最后被三龙赶一边去陪着他父亲聊天。大龙是傍晚才回的,用赏钱买了壶酒,一家人喝着酒吃饭听着外人讲些京城的见闻,竟然也是意外的和谐。

晚上三龙睡在床上,床下躺着的神歌嘴里一直说着话,说是明日要早起,看那“日出江花红胜火”的美景。

神歌面对日出终于有了片刻的安静,不知道他是否有什么感触,反正这等景色对三龙来讲算是平常,日落之前他又要回到明家,独自对着一院子的萧条。传说中京城最好锦缎坊的衣裳,总算像模像样的穿在神歌身上,衬得人多了份贵气和风雅。

三龙买了些菜,准备吃完午膳就回去,走到家门前是发现聚集了一堆人,三龙一看吓了一跳害怕家里出事,连忙跑了几步上前。在一堆衣着华丽的人中间,明宽皱着眉迎上来,目光在他身上扫过,最后停留在他身后,规规矩矩的做了个礼,“神歌公子,明宽有失远迎,还望见谅!”
……

评论(17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