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天涯

难得喜欢就久一点

龙儿 (十二)

玉牌最后是明宽亲自去拿的,他看的细致反复的确认了没有瑕疵,这才满意。店老板赶紧的又拿出一个盒子打开,“这位少爷,这是刚进的一批货,您再看看有没有喜欢的?”

明宽瞥了一眼,“不用了!”,就在店老板失望的关匣之时,那位少爷突然伸手拦下,“等一等。”

只见他从其中一个小格中,挑出一个翡翠吊坠打量着,那块玉石不大,成色通透带点翠,上面盘着几枝金色的花苞,老板在旁边解释着,“您可真是好眼光,这是个新手艺叫做金镶玉,寓意着金玉满堂,还有这上面的……”

明宽不耐烦的摆摆手,“包起来吧,小种子付银两!”
等到出了门,小种子才听见他家少爷的念叨,听上去心情不错,
“名字好听就是俗气了点,不过也倒是配他,你说是吧?”

小种子不解但还是接上了话,“嗯,此物件需要那么多银两,想来也是物有所值的吧。”

明宽瞪了他一眼,“你说你都跟我这么久了,还分不清贵贱?”然后又想了会儿叹了口气,“算了,我看他还不如你,说不定在他心里还比不上送他的几棵梨树!”

小种子这才反应过来这说的是谁,他没有接话,一时间有点搞不懂自家的少爷。

刘苏接过玉牌,表情淡淡的,“这么好的玉,只怕刘苏受不起!”
“可能也比不上你之前那块,未曾帮你寻回,我也怕是让你失望了。”
刘苏摇头,“只道是缘浅罢了,虽说那玉也陪了我十几年。”
“只愿这块能陪你长久。”
刘苏抬眼看向他,眼波流动,眼神忧郁而深邃,即便是明宽已经熟悉了那人的美,还是忍不住惊艳。
“天色不早,我先回去了!”明宽毕竟有愧与他,像是落荒而逃般的告辞。

走出院子时明宽仿佛才清醒过来,却没了什么兴致,他迈步往自己的卧房走去,小种子跟在后面提醒,“少爷,不去三龙公子那儿了吗?”

“不去了,你今儿或是明儿个把东西给他送过去吧!”

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