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天涯

难得喜欢就久一点

龙儿 (一)

(最近喜欢古风)

三龙嫁给明宽时,并没有鸣锣打鼓八抬大轿,只是穿着一身洗的发白的,唯一没有补丁的粗布衣裳,在临近傍晚的黄昏从后门进的明府。

他最后望了望门前的街道,以后出入恐怕就没有了自由,但是~至少不会饿肚子了,想到这个,霎那间的伤感就烟消云散般的不见了。

给他的房间是临时收拾出来的,以前可能是放杂物的小屋子,潮湿阴冷地面和台面上覆盖着一层灰尘。带他过来的人交代了早饭午饭晚饭的时间,说是去后厨领,就在~他指了指旁边的一条小路,穿过那个这个你再问问其他人吧。三龙满面笑容的道了谢,看着这园子里的枯枝败叶叹了口气,可惜了~

三龙忙活了大半夜,才清扫完房间,角落里还有个翠绿陶瓷的花瓶,用水洗过后清新的也赏心悦目,他想~要插上点花会更好看些。幸亏他自己带了床单,要不只能睡在硬硬的床板上,好在院子里有口井,这是他发现的最让人高兴的事情了,虽说自己过的清苦,但是一定要干干净净。被褥他打算明天拆了洗洗晒晒,之后就可以睡得舒舒服服。然后他就累得睡了过去,梦中的自己光着脚丫在河边奔跑,他的母亲唤他龙儿~龙儿~

后厨离着三龙的屋子并不远,管事儿的是个姑娘,她递给他一个木托盘,下巴对着一边的长桌抬了抬,“吃完了,自己收拾!”

“谢谢这位神仙姐姐!”三龙笑着回她,姑娘哼了一声也没再搭理他。饭菜简单可口,三龙细嚼慢咽的吃着,假装自己听不见周围的闲言碎语。随着一声青儿姑娘,女子的脸上立马满面春风,一个长相俊俏穿着绸缎衣服的人小哥走进来,“哎吆,小种子。”青儿拿起笼屉里的饭盒,“今儿给刘苏公子添了芙蓉楼的点心,您给他尝尝喜不喜欢。”
“青儿姑娘有心了。”

送走了小种子,青儿有意无意的瞥了他一眼,对着几个厨娘说,“还真是不同人不同命,也只有刘苏公子才能配得上咱家少爷的宠幸!”
三龙默默的洗了碗擦了桌子,“麻烦姑娘了。”

太阳照得暖融融,被褥晾在了绳子上,院子里飘着皂香。三龙拿着把镰刀在清理着乱草,未曾注意到驻足的锦衣华服男子。那人站在一旁看着他忙活了半天,“你在干嘛?”

三龙这才抬起头,拿手揽了揽散落的发丝,礼貌的问候,“公子好,三龙想清清这杂草,种点绿树红花。”
男人若有所思的盯了他一会儿,才仿佛想到什么的笑了笑,“哦,那你继续吧!”

三龙点点头,又开始挥舞着手上的镰刀,心想这公子还真生的一副绝世好面貌,只愿我嫁的人有这人一半好,不对,也许那个什么明公子已经把他忘了吧,那样最好了……

评论(18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