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天涯

难得喜欢就久一点

你是我的心旮瘩 (十八)

明宽目光深沉的看了看他们,边往里走边解开了身上的披风,他把三龙揽在怀里用披风罩住。
“你怎么来了?”冯老四这一句话说完,气氛变得更加诡异,胡光平赶紧替他圆场,“明公子,三龙公子遇险,是光平无意间撞见的,于是通知冯大哥前来营救。看来,也有人通知了明公子……”
明宽面色一沉眉头紧了紧,想了一会才开口,“明宽先谢过二位了!”
“他说他叫刘苏。”三龙小声的说。
“你受了惊吓,回府再说,剩下的交给我处理,嗯?”
“那明宽先回去了,改日再登门道谢!”
明宽直接将三龙抱起,上了停在门口的马车。阿神灰头土脸的和小种子站在一边,心里着急也不敢多问。明宽朝他招招手,叫来吩咐了几句,小种子这才赶着马离开。
明宽倒了杯水递给三龙,“是明宽疏忽了!”
“是三龙不该独自出门,惹了麻烦。”三龙喝了口水。
“三龙,”明宽帮他拢了拢凌乱的头发,“惹麻烦的不是你,是夫君不好。”
三龙没再说话,只是直直的望向窗外,秋风起落叶残,再怎样也抵不过这飘忽不定的命运。
就着这委屈与不甘,三龙终于忍不住开口,“明宽,是要娶李家小姐,还是说纳紫夜姑娘为妾?”
明宽一愣随即拉他入怀,“明宽有你就足够。”
“你大可不必~”
“三龙,明宽十二岁就与父亲在外谈生意,见多了风月红楼,母亲又~所以三龙,明宽不会再娶任何人。你看,现在我们又有了孩子……”
“你不怕~?”
“怕什么?”
“怕他~生出来万一和我一样?”
“你怎么不好了?再说了,谁敢欺负我的孩子,我不得跟他拼命呀!”
说到这儿,明宽停了一下,“三龙是因为这个,不想要他?”
三龙身体一僵,毕竟是有些心虚,张了张口却不知该怎么解释,
“三龙你要怎样才肯相信明宽?”他低头亲了亲三龙的额头,
“他动了!”三龙突然说。
明宽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明白是什么意思,“你是说~我试试。”他惊喜的小心翼翼的把手附在三龙小肚子上,“你试不出来的,动的很轻。”
那天回来吃过饭,三龙就要了热水,想想被那人动过的地方就恶心,不免就用力刷了几下,白嫩的皮肤立马就红了。
薛大夫又被请到了府上,确认了三龙身体无恙,明宽这才放了心,留下小种子照顾他,他则带着阿神去了摘星楼……
霓裳羽衣,红颜如玉,明宽头一次觉得这里的脂粉香气令人作呕。
紫夜姑娘如往常一样摆好了棋盘,斟茶倒水。
明宽执子落棋,“这刘苏,紫夜姑娘可认得?”
姑娘的手微微发颤,“未曾见过,听说这人生性风流纨绔子弟。”
“那就好!”明宽头也不抬的专心看着棋盘,“明宽也不必为难了。”落完一子,他朝身后招招手。阿神上前,明宽吩咐,“送官吧!”
“送官?”
明宽看过来,“这刘苏绑架了明宽的夫人。”他好像才想起什么的又说到,“说起来,还多亏姑娘。不,应该是姑娘下人的提醒,明宽才得以赶过去。”
“那~还真是~巧了?”紫夜笑容有些僵硬。
“这刘苏还在信口狡辩,说是与姑娘有关,看来还真是无耻之徒。我到要找县太爷评评理,不说三龙是萧府的少夫人,单单论我明宽来此本本分分做生意,却遇上此等恶事~”
紫夜脸上已笑意全无,空洞的目光望向他,“明宽公子,可真无情呀!”美人垂泪,惹人怜惜,不过落花流水而已,明宽眼带杀气,口气更是让人心生寒意,“还好三龙平安,若是有任何伤害,涉事之人~万死难辞!”
明宽站起身,拂袖而去,“紫夜姑娘,好自为之。”
一盘残局,一壶凉茶……
阿神跟在明宽身后,“少爷,我这就把那刘苏送官。”
“阿神,你跟着萧老将军这么多年,知不知道怎样才能永绝后患?”
阿神一愣,“听说这江南水上盗贼猖獗,不知刘苏公子会不会惨遭不幸呢?”
阿神明白点头退下,这明宽公子看上去一副文人模样,到底骨子里还是萧家的人,哪里来的心慈手软?
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