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天涯

难得喜欢就久一点

你是我的心旮瘩 (十五)


在众人的掌声和锣鼓声中,店铺揭开了名号,“锦绣”~两个字大气的刻在牌匾上,三龙认得那是自家夫君的字。明宽说了几句客套的话,说是在对面酒楼摆好了宴席,请大家尽情享用,开张大吉优惠多多。
人群刚要散去,不远处马车驶来,竟是众人都认得的,果然下来的是那位姑娘。只见她施施然的走到明宽面前,仪态万千的行了个礼。
“紫夜特来道贺,祝明少爷的锦绣衣坊生意兴隆!”
明宽随手挽过三龙,“明宽谢过姑娘,这是明宽的夫人三龙,三龙,这是紫夜姑娘!”
“听闻紫夜姑娘倾国倾城,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!”三龙施了礼故作镇定的慢慢说道。
“夫人,您过奖了!”紫夜回他,靠的不远三龙都能闻见女子身上飘过来的香。
作为旁观者的小种子忍不住感叹了一声,
“怎么了?”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阿神突然问了一句,
小种子朝他翻了个白眼,“说出来你也不懂?”
阿神急了,“你又看不起人,你不说又怎么知道我不懂?”
这时明宽已经带着人往酒楼方向走,
小种子无奈,“阿神,我问你。这紫夜姑娘漂亮吧?”
“也就你们觉得她漂亮,要我说还不及少夫人好看?”
小种子哎吆一声,好整以暇的打量着他,“你这眼光可以跟少爷比比了。”
“不是吗?”阿神不服气的问他。
小种子点着头,“紫夜姑娘是漂亮,公认的漂亮,但是刚才跟少夫人站在一起就少了那么点气质,越发衬得夫人清尘脱俗了些。也怪不得当初,咱家少爷强抢民男了。”
“少夫人是抢来的?”阿神瞪大了眼睛。
“当然~不是!”小种子自知多言,赶紧说,“那可是明媒正娶的!”
阿神到是没再问下去,摸了摸肚子,“我也饿了!”
明宽本来是要阿神带三龙回去的,只是他的夫人吃完饭却去了店里,看着请的姑娘们手上正在进行的刺绣,兴致盎然的问这问那儿。明宽不由得看着有些发呆,果然美人儿的心情好起来真是可以倾倒众生的。被强压的欲望有了蠢蠢欲动的迹象,他转过身下楼回到了宴席中,薛大夫特意嘱咐过不足三月不能同房,即便是三月后也不能太频繁,男妻怀孕本来就不易,更不易的是保胎~
三龙没多久就有些乏了,唤来了阿神去知会明宽一声就准备回府。刚下楼就看到了婀娜的佳人,明显是在等着他的。
紫夜姑娘倒是落落大方,唤他做明夫人,说是神仙眷侣让人艳羡。感叹自己也就靠美貌得人垂怜,只有明公子是真正的欣赏她,两个人有聊不完的四书五经,弹琴作画下棋难得的知己。
“姑娘!”三龙打断她。“不知紫夜姑娘跟在下说这些,有什么用意?”
紫夜眼波流转笑的妩媚,眼看着阿神走了进来,“没什么,不耽误夫人您休息了。”她也召唤了一旁的丫头过来,声音不大但是刚好能让三龙听见,“咱也回吧,去给公子准备点解酒的汤药。”
阿神看着那俩人出去后,发觉自家少夫人的脸色不太好看。
“少夫人,您不舒服吗?要不要请大夫过来?”
三龙木然的摇摇头,对他勉强笑了笑,“没~”,然后想到什么的又开口,“明宽有没有说几时回府?”阿神皱着眉挠着头,“等等,我去问问!”
“阿神!”三龙叫住他,“算了……我们回吧!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