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天涯

难得喜欢就久一点

大龄青年的春天 (二十七)

Beam在家里给他安排了生日餐,一直等到Ming接了他回去,所以折腾完都凌晨一点了。喝了不少酒的Beam脸上红红的,不自觉的动作就有点放的太开。Kit看着差不多了就起身帮忙收拾,后来他和Ming一人手里提着一大袋子垃圾下了楼。

关于之前那个吻,没有人再提起,就仿佛风吹落了叶子,偶尔一片拂过脸狭,只是个意外罢了。路灯洒下了柔和的光,Ming在路口灯柱下停住,从短裤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,他从未感到如此紧张,说出的话都有些磕磕巴巴,“Kit,生~生日快乐!”对方明显有些惊讶,开口就想拒绝他,“Kit!”他打开了盒子,“他们说这颗石头代表着幸运,我希望你能拥有所有的好运!”

Kit盯着盒子里躺着的黑色皮质编织的链子,中间是颗翠绿的宝石。在他到现在为止三十六年的人生里,幸运~这个词好像一直与他无缘,现在有人把它捧在自己面前,不管真假也足够使他泪湿眼眶,难以拒绝。

他拿手胡乱的擦了擦眼角,小心翼翼的接过了那个盒子,他说Ming,谢谢你。那一瞬间,Kit无法否认自己有那么一丝的动摇,那抹绿色就像一道光,照亮了他心中的黑夜。

Beam曾经问过他要不要这么坚持?这么坚持拒绝Ming一次次的示好?不是也心动过吗?

他回答说就因为他太好了,所以才不想去靠近。他说Beam,我的朋友不多只有你,还有他我也自私的想保持住这样的关系,你看我可能会单身一辈子,我不敢冒险失去的只有朋友了。

人生其实短短几十年,他现在差不多过了一半,没有爱情也不是不能活。像是Ken叔,余生都在追求这些个飘渺虚无,最后在他倒地的时候陪着他的也只有Lucky。

电梯到达了Ming的楼层,Ming看着他欲言又止最后也只是说了句“晚安!”直到电梯在关上的那一刻,虽然没有抬头Kit也能感受到那样炙热的眼神。

电梯里只剩下自己孤零零一个,也许以后不会再有什么人~同枕共眠……


评论(14)

热度(69)